Skip to Main Content

Citing Sources of Information 引文及列明出處: 中文引文格式

建議參考資源

目前尚未有統一的中文內文註腳及參考書目標準格式,以下建議資源僅作參考,同學應向老師查詢學科指定的引文格式。 

網上資源:

 

參考書籍

如何註明出處?

要正確地註明資料來源,一般包含兩個元素:使用內文註腳(in-text citation) 及參考書目(reference list/cited works list)。

內文註腳 

  • 指在論文中用括弧註明參考文獻的簡要出處;
  • 一般會列出作者姓氏和頁數,以指示讀者在參考書目中尋找有關資料。
  • 當你引述或改寫別人的論點,便需在其後出內文註腳
內文註腳
參考書目  
  • 指在論文最後部分列出的完整參考書書目,詳細列出在撰文時參考過的所有資料;
  • 通常會按作者姓氏的字母順序排列,以便讀者可根據作者姓氏找出該引用文獻的詳細資訊。
參考書目

引文格式有很多種,在撰寫論文前,你應先向老師查詢具體的引文格式要求。另外,在文中無論使用何種格式,必須貫徹使用同一格式。

Guide on "Avoiding Plagiarism"

Contact Us 聯絡我們

phone number  2768 6777

email libwww@hkmu.edu.hk

Comments? 請給我們意見

How useful is this guide? 你認為這個指南有用嗎?
Very useful 非常有用: 0 votes (0%)
Useful 有用: 0 votes (0%)
Moderate 一般: 0 votes (0%)
Not useful 沒有用: 0 votes (0%)
Total Votes: 0